close

大頭貼  

.
我喜歡吹口哨,來自於一個很好笑的原因。
.
有一次在網路上,看到一篇「男生幾項會吸引異性的行為」,其中包含「捲襯衫的袖子」、「邊喝咖啡邊微笑」、「單手倒車」之類的,而有一項是「吹口哨」,所以從那時候開始學吹口哨起來,現在想一想真的很白癡,但是習慣已經養成了。
.
會吹的,多半是一些流行歌或是耳熟能響的調調,這一陣子吹的是陳奕迅的「K歌之王」,不過吹起來沒甚麼人聽得懂就是了,有次跟朋友去東區吃飯,買單等找錢時,不自覺的吹了起來,我朋友在旁邊聽到後問我說
.
「你在吹甚麼?」
「K歌之王啊,聽不出來嗎?」說完之後又吹了一段
「甘霖腦師,鬼才聽得懂。」她翻了一個白眼
.
某一天半夜,我穿起運動鞋準備慢跑,已經睡去的城市,正是沉澱自己的時間,那時候邊慢跑邊聽歌,邊聽歌邊吹起口哨,幾盞路燈染成橘黃色的操場,零星的跑者點綴在幾個角落移動,總有幾陣涼爽輕彿過來,舒服的感覺漸漸吸引了不少人,第一跑道,有位老爺爺溜著一隻小狗;第三第四跑道,一對情侶踏著同樣步伐慢跑;同樣在第四跑道前面,一位穿著西裝的上班族抽著菸
.
不過當我跑到第五圈左右,肺裡的氧氣已經無法奢侈的拿來吹口哨,自然就停了下來,但就在這時候後面忽然傳來一個聲音
.
「怎麼不繼續吹了?」
轉頭看去,是一位個頭很小的女孩,我笑了笑說「喘了…」
「你吹的是K歌之王吧?!」
「唉唷~你竟然聽得出來?」她可是第一個聽出我哼歌的人
「頻率對了啊。」她笑一笑,笑起來的樣子跟這答案一樣,漂亮
.
我們聊陳亦迅、聊玩酷樂團也聊一些我聽不懂的音樂,這過程不時的會要我吹吹口哨給她聽,她也會吹口哨讓我猜猜哪一首歌,兩個人聊的頻率近了,走起路來的速度也開始一樣了,有時會被一些路人超過,又或是我們超過一些路人,但即便身邊陸陸續續的擦肩而過,卻不會打亂彼此聊天的頻率
.
這時候她問了我一句「你為什麼喜歡吹口哨?」
我尷尬的說「因為…之前看過一篇文章,說這樣會吸引女生注意,吹著吹著就習慣了。」
「有用嗎?」
「當然有用啊,你看,我吸引到你啦,哈哈哈…」
「我?」她狐疑的看著我
「是啊,不是嗎?」
「吸引到的不只有我啊,我們都喜歡聽口哨聲!」
「你們?誰啊?」
「就我們啊,鬼,很喜歡聽口哨聲,這頻率跟我們是相通的,所以剛剛自然猜得出來你吹的是,K歌之王。」鬼,才聽得懂…
.
我愣在了原地,此時他們通通停了下來,毫無血色的瞪著大眼看著我,她笑著對著我吹了個口哨,當我回神過時,整個操場只有我一個人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阿八 吹口哨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